9/19/2013

遊三育書院

古蹟周遊——三育書院

      欣聞【發展局文物保育辦事處】和【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處等機構舉辦【古蹟周遊樂】活動(9月1日——10月31日),非常開心!因早前看過一些電視和雜誌關於香港古蹟的報導,已經好有興趣,因而去參觀了一些平日開放的古蹟建築。而這次終於有機會參觀平日不開放的古蹟了。多謝好友提供資料并陪伴周遊!!!
      
      第一站——香港三育書院
      

行政樓


整個校園有大面積青草地
小學部

行政樓
校園有機耕種
師生可以共享無敵美景




9 則留言:

  1. 好大呀, 我記得九龍界限街有間三育中學, 唔知係咪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三育中學同三育書院是同一個機構呢!這間書院在清水灣,非常清幽寧靜!

      刪除
    2. 我有個故事想同你講, 今天我見番我十幾年前, 教我煲冬瓜個女老師的丈夫(佢地國內來的). 但係今天佢拖住別個年青身裁好的女性. 我想, 可能佢地離左婚. 以前個女老師教我煲冬瓜時, 佢地一家係樓上住, 樓下有個商舖來開班教煲冬瓜的. 但係最近我發現, 佢地這屋子現在做左色情架步. 只是我不知道這屋子現在仍然是不是他們的, 又或這架步是否他們的.

      我今天見到佢拖著別一個女性時, 我心裡十分難過, 離婚已經令女老師很慘了, 如果這人現在更開埋色情架步, 而佢拖住的女性, 極有可能係那裡工作, 又或這人現在引誘人入局, 我真係好唔開心囉, 還有女老師以前有去煲冬瓜教會, 後來我無再去唐人教會, 才無再見到個女老師, 只是十幾後, 見番就令我好突然.

      有時真係覺得人心隔肚皮, 善惡難猜呢!

      刪除
    3. JJ,理解你的心情,我也遇到過類似的人和事呢!
      婚姻真像是一個賭注,人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難免有些模糊,因會被一些東西模糊視線,也有的人非常理智清醒,但就可能會遲遲找不到合適的對象,甚至獨身到老。
      而當發現對方人品惡劣的時候,那個打擊和挫敗,應該是很具殺傷力的。
      我覺得你的女老師若早就離開了他,那應該是幸運,好過現在才來承受這些。
      每個人都應該有個道德底線,而有的人卻真的可以衰到無底。

      刪除
    4. 我都唔知點講好, 只是我真係唔知點去結婚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好清雅的地方!怪不得少見,原來平時不開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兒,是呀!所以很難得。好喜歡這所學校!

      刪除
  4. 哈哈哈, 我開始出我的新旅遊BLOG, 現在講緊戰利品.

    回覆刪除

留言